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曝光被诉“前十”房产中介

2018-09-06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丰台曝光被诉“前十”房产中介

北京市丰台工商分局今天(6日)公布投诉量“前十”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次是浩创伟业、世纪恒远、金宣置地、信安泰、中佳置地、道合、东方家业、立家、中岗伟业、嘉盛卓华。

“近期租房消费纠纷明显增多,丰台区仅8月份就收到相关投诉263件。”丰台工商分局12315中心主任王聪介绍,目前丰台区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公司有1653家,其中房地产经纪机构占到1228家。今年1至8月份,丰台区的房地产经纪涉诉企业共计132家,占整个行业的10.75%,投诉量达614件。8月份,市住建委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开通了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投诉量更是暴增。

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消费者租房合同到期,中介公司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占70%;未到承租期,哄抬房租,强行要求消费者搬离,占20%;未经业主允许打隔断出租,乱收费用,拒绝履行合同内容,占10%。另外,还有个别中介机构存在“房租贷”的违规使用情况。

丰台区当天还发布了房地产经纪机构消费风险预警公示规则,将通过对房地产经纪企业的监管数据进行分析,以半年为周期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考核,并向社会公示结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