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颁发

2018-09-07 14:1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到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太开心了,有了居住证,生活就更方便了。”今天(7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颁发出了本市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林女士举着手里的居住证特别开心。

今天,领到首批居住证的还有来自香港的蔡先生和来自台湾的郑先生。

32岁的郑先生来自台湾,在京做孵化器工作,已有三年。“我经常出差,乘高铁、住酒店。此前我们拿的台胞证多有不便,快捷酒店不能住;车站取票,只有少数机器能用,更多时候要去人工柜台,时间成本很高。”郑先生举着刚领的居住证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后我就是新北京人了。”

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北京市公安局自9月1日正式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业务。“作为台湾青年,听到这个消息很激动。”郑先生第一天就提交了申请。

据市公安局人口总队负责人介绍,该办法规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受理条件为: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领取。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港澳台居民申领居住证,北京市公安局在城区户籍派出所和远郊区(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城镇地区户籍派出所设置304个受理点。

据悉,截至9月6日,已有1376人申请办理该证。目前,首批受理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已制作完成,将于近期陆续返还至各受理派出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