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速路出事故 监狱特警急救助

2018-09-07 16: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速路出事故 监狱特警急救助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10名特警队员执行公务后在京津高速上发现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现场情况紧急,特警队员们不惧危险,迅速设置警示牌、提醒过路车辆,将已经吓得瘫软无力的女司机救助到警车上,直至属地交警赶到现场处置。今天上午,司机杜女士的家属专程到监狱局向伸出援手的特警队员送上锦旗。

“我妻子当时都吓蒙了,她头一次遇上这种事。接到她电话说出了车祸,我当时就急坏了。妻子说有10位民警在救她,我一下就踏实了。”今天上午,杜女士的丈夫拿着锦旗一个劲儿地道谢。“想想真是后怕,要不是有他们,我和我爱人可能就阴阳两隔了,必须登门来道谢!”事发后第一次见面,特警队员最关心的是杜女士的伤情。

杜女士的丈夫说,9月3日下午5时30分,他妻子开车走京津高速回京,因为被夕照的太阳晃了眼,一闭眼就撞向高速路的中间护栏。“先是左侧车头撞上护栏,然后车往前转着圈撞护栏,转了两圈,才停在路中间。”

当时,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10名特警队员刚刚完成了对地处天津境内的市监狱局清河分局所属监狱的检查工作,从天津返回北京继续执行安保任务。

特警队员们正在交流检查工作,司机杨智猛地一脚刹车,喊了声“有车祸!”“我们当时看见一辆红色车辆停在路中间,车冒着烟,零件散落一地,占了四条车道中的三条。”特警队队长赵斌告诉记者,他们立刻下车救助,现场一片狼藉,事故车辆的车头被撞得稀烂,四个车轮就剩一个了。

事发地点恰好是高速路较高坡下坡的底部位置,当时恰处夕照时间,后车视线受阻,而且京津高速上车速较快,大货车居多。而且,事故车漏的油洒了一地,如果不立即处置很可能造成二次事故。司机和特警队员从警车里取出三角警示牌,冒着危险,跑到事故车辆后方区域放置,并挥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

其他特警队员立即去拉车门,救助司机。“当时四个车门都严重变形了,车里困着一个30多岁的女司机。”赵斌说,大家铆足了劲儿,将唯一能打开的车门强行拉开,驾驶室里都是烟。

“你哪儿受伤了,哪儿不舒服?”特警队员受过应急救助训练,并没有盲目行动,先了解司机伤情。女司机当时都蒙了,只是说脖子有点疼。特警队员确认司机没有大碍后,赶紧将已经吓得浑身瘫软的女司机搀扶出来,安置到警车上。随后,特警队员迅速拨打电话报警,并将警车前移到安全的地方,并开启警灯提醒。

从事后调取的监控录像看,杜女士出事故后,有多车从旁边经过,但没人下车施救,直到警车赶到。“说实话,当时就顾着救人了,什么都没想。后来真是后怕,那是在高速路上,万一后面有个司机没注意,给我们几个捎一下就出事了,我们放的警示牌后来都被撞飞了。”赵斌说:“可是我们是警察,我们不救人哪行!”

18时17分,天津市交管局的民警赶到现场,见到特警队员,上来就敬了一个礼,说“在高速路监控视频中看见你们在实施救助,我心里就踏实了!”赵斌很感动,自己当警察20多年了,第一次受到同行敬礼。在协助交警清理完车道后,特警队员才返回单位。

后来,杜女士从交警口中知道,救助她的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民警。杜女士目前颈椎受伤,还在治疗,于是专门让丈夫写了感谢信、拿着锦旗来道谢。(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