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入秋等到9月中下旬

2018-09-08 01: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迎白露 入秋等到9月中下旬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9月8日零时30分迎来白露节气,这是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意味着天气开始转凉。市民明显感觉得到,最近京城早晚寒凉,穿短袖已经有些冷了。白露节气的特点是干燥,对北京来说尤甚,市民应多补水润燥,谨防秋燥。北京市气象台称,从目前气温预报看,北京入秋还要等到9月中下旬。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北京市气象台总结,进入9月的前一周(8月25日-31日),北京的最低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进入9月以来的这七天(9月1日-7日),最低气温明显下降,9月4-5日的清晨气温都不到18℃;今天到14日,最低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只有15至16℃。进入白露节气后,市民在起居上要更注意保暖,夜间睡觉时不能再贪凉了,一定要盖好薄被,避免着凉感冒。

虽然天气转凉明显,但北京市气象台专家称,从目前的气温预报看,北京入秋还要等到9月中下旬。北京常年(1981-2010年)入秋平均时间为9月9日,去年9月23日才入秋,为1981年以来最晚入秋日期。

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此节气秋光美丽、秋色宜人,但缺点是秋风阵阵,吹得空气异常干燥,秋燥应运而生,口干、咽干、眼干、皮肤干等症状都会出现。保健专家建议市民日常应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多吃梨、石榴、葡萄等凉润多汁的水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