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付款纠纷 男子对卖房人下手被诉

2018-09-08 01: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付款纠纷 男子对卖房人下手被诉

因买房问题,通州宋庄镇的一名画家滕某对卖房人产生杀心,并找来以前的狱友葛某及其两个朋友来帮忙。虽然后来有两人提前退出,但滕某和葛某依然没有放弃。二人在给被害人下迷药后,将对方杀害。9月7日,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下药杀死卖房人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6月,滕某因买房房款支付问题,对付某不满,欲将其杀死。同年6月3日,滕某与葛某去河北邢台购买迷药(经鉴定成分系艾司唑仑)、“听话水”等药物;6月4日二人预谋杀害付某,滕某授意葛某寻找帮手,其遂联系陈某某、赵某某来京并答应到后即支付定金人民币10万元;6月5日,陈某某、赵某某到京,与滕某、葛某预谋杀人、试喝迷药,一起购买作案工具,后收取部分雇凶定金;6月6日早晨,陈某某、赵某某因滕某支付费用过少而离京。

同日早9时许,付某和妻子蔡某按照事先约定到北京通州宋庄镇一美术馆收取购房尾款(人民币3000余万元),滕某、葛某骗付某喝下二人事先准备好的掺有迷药的茶水后,将付某骗上三楼,二人在卧室内与付某发生打斗并用胶带缠绕付某头面部及颈部,致其当场死亡。经鉴定,付某符合钝性外力作用于颈部(不排除闷堵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后4人先后落网。公诉机关认为,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4人刑事责任。

否认检方指控

昨天上午,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据了解,4名被告人均有前科,其中滕某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案发两年前被假释,他与葛某系狱友。滕某自称是一名画家,假释后在通州宋庄镇建了一栋美术馆。

“我没有故意杀人,我没想杀人。”庭审刚一开始,滕某就否认了检方的指控,其称不认可指控的罪名。按照滕某的说法,是付某在卖房过程中先敲诈了他、强买强卖所引发的。

滕某称,他在2015年认识了付某,双方签订了第一份协议,约定他以2600万买下付某的房子,结果那间房子是“小产权”的违建房,政府后来下发拆违通知书。接着在2017年3月,双方又签了一份协议,约定滕某以名家字画和现金,折合3200多万元继续履行合同。

对于为何签订如此不符合常理的合同,滕某对此解释说:“我是被他下了迷药。”虽然滕某的话难辨真假,但至此他开始对付某心怀不满。

双方各执一词

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滕某与另一被告人葛某的说法大相径庭。葛某在法庭上同样称自己没有杀人。“是滕某打电话叫我来的北京,他让我杀人来。”葛某辩称,自己当时拒绝了滕某的要求。“他答应只要找来人,就付10万元定金。我想骗他这笔钱,就找来了俩朋友。”但滕某却有另一番说辞,他称自己并非想要杀死付某,只是想叫人来“帮”付某说实话,把买房的事说清楚。

虽然二人都称没有想要杀人,但根据检方出具的证据,他们不仅商量了如何作案,还提前买了迷药,甚至在案发前一天一起到附近的超市买了手套、菜刀和胶布。对于为何购买迷药,滕某声称其买的是“听话水”,是让付某讲实话用的,买菜刀是因为“家里菜刀碰巧坏了”。

案发前,葛某找来的两个帮手因费用问题离开了北京。对于案发的经过,滕某与葛某的说法也有较大出入。滕某称,付某在喝下含有药物的饮料后,来到美术馆三楼详谈,结果二人打了起来。“我踢了他脑袋和肚子,他就躺下来了,是葛某让我用绳子把他绑起来的”。而葛某则坚称自己是听到二人打斗后才进入的案发现场。

虽然二人各执一词,但其说法均与检方所掌握的证据有着多处不符。

昨天的庭审持续了一天,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