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机场线西延北新桥站开始主体施工 计划2020年通车

2018-09-08 06: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机场线西延北新桥站开始主体施工

机场线西延工程有了最新进展。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7日从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获悉,机场线西延北新桥站正式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车站主体将于明年年底完工。机场线西延计划于2020年通车。

北新桥站是机场线西延工程中唯一的一座车站,位于雍和宫大街和东直门内大街十字路口的西侧。车站主体为双层暗挖的双跨侧式车站,在北侧设置一座长77.4米、宽28.8米的外挂厅,外挂厅主体为地下三层结构,设两个出入口。日前,外挂厅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

北京建工集团机场线西延工程项目经理张东介绍,北新桥站将设两条换乘通道,将来方便旅客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一条是新建换乘通道,一条是从外挂厅连接至5号线北新桥站的A出口,换乘距离均不超过100米。同时,北新桥站西北角还将设置一处绿化下沉广场。“机场线西延虽然只有1.9公里,但实际施工中难度却很高。” 张东介绍,西延工程一方面要下穿既有的地铁2号线与5号线,特级风险源就有4个。另一方面,中心城地段,可利用场地狭小,地下市政管线却极密集,加大了施工难度。以下穿的簋街来说,污水管线的排布比一般街道更密,且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管线,对于施工的要求更高。

根据此前的环评公示,机场线西延工程建成后将与现有机场线贯通运营,从北新桥行驶到东直门大约需要三四分钟,2020年计划通车后,届时机场线全长将达到30公里,全天运营17个小时,发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钟,客流预计也将突破2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