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刘奇葆参加吉林陪同
2018-09-08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刘奇葆参加吉林陪同

9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京,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陪同。

大运河北京段纵贯千年,横跨七区,沿线文物分布密集、类型丰富,其中通惠河北京老城段和通惠河通州段是世界遗产点段。调研组先后察看玉河遗址和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三教庙、燃灯塔,详细了解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规划国土委、市文化局和市文物局汇报相关工作,委员们围绕文化展示、遗产保护、环境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奇葆肯定了北京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成果。他说,大运河既是一条源远流长的人工河流,又是一条积淀了丰厚历史文化遗产的文化大动脉,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将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续写千年运河的壮美篇章。要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大文章,推进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抢救、发掘和保护;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大运河故事;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下一阶段更有质量的建设。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刘佳义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陪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