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40个路口秩序化改造 预计年内完工

2018-09-08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40个路口秩序化改造

道路交通拥堵,很大一方面的原因是交叉口车辆和行人秩序混乱,通行效率低。记者近日从大兴区城管委获悉,大兴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路口秩序化改造,涉及新城地区、西红门镇、庞各庄镇和生物医药基地范围内的40个交叉路口,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前完工。

大兴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人口和车辆的增加,道路压力越来越大,路口是拥堵的重灾区。产生拥堵,很大原因是车辆和行人的抢行和乱行。从2015年开始,大兴开始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大中型路口进行秩序化改造,目前已经分批完成了90余个。“改造的方案基于路口区位和交通量特点量身定制,通过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在有条件的路口增设导流岛,完善交通隔离设施,限制机动车行车路线,防止机动车抢行的现象发生,让行人和机动车都享有充分的路权。”

上一轮刚刚完成改造的兴华大街和黄村西大街交叉路口,曾是大兴著名堵点。这里周边分布着不少居民区,而路口的西北角和西南角分别是早市和商场,东北角和东南角则是公安局和医院,地铁在道路下方穿行而过,又在四个角分别留有出站口。此前,每天的早高峰,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这里经常能见到机动车与行人抢行的场景,而为了快速通过马路,许多行人选择一路小跑,十分惊险。

如今,曾经长宽各50余米、如同广场一般的路口上,车辆停止线被提前,还有了右转专用车道,这样一来,路口变小,车辆通过时间自然缩短。路口上,还设置了4个导流安全岛,红灯亮起还没通过马路的行人,可以在此休息,不必匆忙。据介绍,伴随着路口“秩序化改造”,交管部门还对红绿灯智能配时进行优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