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 抓获嫌疑人32名

2018-09-09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警方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

9月8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北京警方始终严厉打击克隆出租车违法犯罪行为。据悉,2018年以来,公交总队及全市各地区公安分局共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抓获嫌疑人32名。

9月4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大兴区某地发现一辆疑似克隆出租车,派出所立即安排4名民警前往现场跟控。14时10分,民警在地铁大兴线清源路站路口西红绿灯处将可疑车辆拦截,将驾驶员安全控制。经现场突击审查,嫌疑人吴某承认驾驶的车辆系克隆出租车。

经公益西桥站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在本市大兴区旧宫镇,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车体为某某出租公司、号牌为京BT6XX0的克隆出租车,并用于非法运营,截至被公安机关抓获已非法运营3个多月,非法获利额5000余元。经有关部门鉴定,被查扣的车辆营运证、机动车号牌、车辆行驶证、年检证等均系伪造。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乘客,在日常搭乘出租汽车出行时,一定要乘坐标志齐全、有合法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车辆乘坐,待车辆停稳后再上下车;上车时注意观察车辆所属公司、车辆运营证、司机监督服务卡等是否能够对应;下车时注意清点随身物品,防止将证件、手机、钱包等小件物品遗落在出租车辆上,以免对出行造成不便;付费时注意司机找零,不要随意与人交换大额面值纸币,特别注意防止被不法分子趁机兑换假币。发现可疑情况及时电话报警,民警将及时到场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