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全面展开第三次国土调查

2018-09-09 06: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全面展开第三次国土调查

开展国土调查,有利于完善规划体系,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国土资源。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展开。

国土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查实查清国土资源的重要手段。据悉,第三次国土调查具体任务分为5大部分,包括开展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开展土地权属调查、开展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建设土地利用数据库及成果汇总。

其中,开展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即对全市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城市、建制镇、村庄内部的各类土地利用状况及变化情况进行调查。开展土地权属调查,即利用全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不动产统一登记成果,对发生变化的权属情况进行调查,查清全市土地权属状况。开展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即开展耕地细化调查、批准而未建设的建设用地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和耕地分等定级调查评价,并将永久基本农田等其他专项调查成果上图入库。建设土地利用数据库,即建立市区两级城乡一体化国土调查数据库和共享服务平台。成果汇总,即逐级汇总各级行政区划内的城镇和农村土地利用数据及专项数据,开展土地利用状况分析,编制土地利用图件和专题图等。

另据了解,本次调查按照“全市统一组织、各区具体实施、部门共同参与”的原则开展,以2019年12月31日为统一时点,利用最新影像进行土地利用变化的更新,统一全国数据。“2018年10月前为准备工作阶段,将做好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编制、业务培训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为组织实施阶段,将进行实地调查、数据库建设等各项工作。2019年下半年为成果汇总及上报阶段,2020年为成果验收及总结阶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