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首批“00”后新生今报到

2018-09-09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人大首批“00”后新生今报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迎来2868名(大陆新生2819人,港澳台籍49人)新生报到。记者了解到,今年人民大学为零零后新生们“量身打造”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并以此为基础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

新生“大礼包”内含

火车票购票优惠磁卡

值得一提的是,人大迎来首批“00”后新生,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并以此为基础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手拉手”课业辅导、班级主题团课订制服务等一整套学生学业发展支持项目,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终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培养同学们卓越的学习能力,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新生物资包括: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准备的学生证、校牌、火车票购票优惠磁卡、新生手提袋及编制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手册》《时间管理手册》;教务处编制的《2018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习手册》等,这些物资将由学院在报到日发放给新生。

网络预注册通过技术手段将迎新报到手续前置,提高了新生报到工作的效率和准确度。新生在入学前就可以获得绑定个人信息的银行卡、电话卡,到校报到即可领到制作好的校园一卡通(特别加载了公交卡功能)。

从8月10日开始,学校新生预注册网站平台开始接受新生预注册和上传照片,截至9月6日,已有99%的本科新生、90%的硕博士新生和100%的双培计划新生完成网上预注册。同时,预注册平台向新生发布了住宿习惯调查、被服预订等新生待办事项和服务,使学校为新生提供的服务更为人性化。

为经济困难学生

开启“绿色通道”

7月底,新生录取通知书下发后,通过网络舆情监测,资助中心发现安徽某新生在尚未满月时便失去父母,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报道。资助中心主动联系该学生,为其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并指导其申报绿色通道入学。学校安徽校友会听闻此消息,积极募捐,送去20000元的捐赠,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筹备工作于6月中旬启动,开展了包括新生入学前帮扶、一折机票申请、志愿者招募及培训以及新生入学现场一站式服务等多项工作。记者现场看到,报到现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将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宿费,快速办理入学手续;此外,学校将为每位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一套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物质资助,解决学生入学初的各方面经济困难。据悉,截至9月6日,总人数8824人的新生中,125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提交了“绿色通道”入学预申请。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