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重现香颂女王传奇人生 朱丽叶·比诺什领衔音乐戏剧《生如夏花》

2018-09-09 09:35 千龙网

9月9日,法国“国宝级”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携舞台作品《生如夏花——朱丽叶·比诺什致敬香颂女王芭芭拉》亮相国家大剧院。她将与法国钢琴家文森特·德勒姆以弹唱、表演等表现形式展现法国香颂女王芭芭拉的传奇人生,让芭芭拉优美的词曲与歌声回归舞台,浪漫的法兰西风情也将为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增添一抹迷人的色彩。

ql20180908aywh001

9月8日下午,该剧在国家大剧院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主演朱丽叶·比诺什介绍了该剧的精彩看点,并分享了自己对戏剧舞台的热爱以及她对芭芭拉特殊的情感表达。

被誉为“法兰西玫瑰”的朱丽叶·比诺什是影史上第一位拿到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后大满贯的传奇。自出道以来,比诺什与诸如戈达尔、杜瓦隆、基耶斯洛夫斯基等众多导演合作,演绎了近60多部电影,凭借自己独特的气质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心。朱丽叶·比诺什并没有止步于银幕和镜头间,对艺术的由衷热爱让她在绘画、舞蹈等领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从青年时期就开始从事戏剧表演的朱丽叶·比诺什对舞台有着很深的情感,在精耕影坛的生涯中,比诺什也没有间断她的舞台表演,其中包括1998年于伦敦出演皮兰德娄的作品《裸露》及2000年于百老汇出演哈罗德·品特的作品《背叛》,后者更是被提名托尼奖。

作为法国上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传奇创作歌手之一,芭芭拉的舞台形象独树一帜,消瘦又鲜明的脸庞,高瘦的身材,身着黑色长裙,以忧郁哀婉的旋律吟唱消逝的爱。芭芭拉有着迷人的个人魅力,她特立独行,追求不受拘束的表演风格,尤其热爱和观众近距离互动的现场表演。2017年是芭芭拉逝世二十周年,法国掀起了一波致敬的浪潮,巴黎爱乐音乐厅推出了摄影展和系列音乐会,这部音乐戏剧《生如夏花》也在此时应运而生,并唯美亮相去年的阿维尼翁戏剧节。

朱丽叶·比诺什表示非常喜欢香颂,为了演好这部作品,自己好好的研究了芭芭拉300多首的作品,“我感觉到非常惊讶。贯穿到整个300首歌的是她对爱的无尽的期待。我在阅读她的一个未写完的自传的时候发现她在10岁半的时候被父亲进行了虐待。所以我在想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这个女人经过这种惨剧之后还能欲火重生,还能够有这种力量去写歌给大家听。所以我相信是她对爱这种无尽的信任和期待,才让她能够写下300多首美丽歌曲。她在这首歌中唱到理想,他唱出了多种形式对爱的期待。我听的时候,其实法国香颂这种形式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不管什么年龄的人或者十几岁的人他们都很爱听香颂,香颂能唱出我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们对爱情的期待,及生活的希望和绝望。”

在即将上演的音乐戏剧《生如夏花》中,朱丽叶·比诺什将带着对舞台的热爱以及对香颂歌手芭芭拉的缅怀与敬意,将这位传奇歌者的一生通过音乐、表演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而出演音乐戏剧《生如夏花》,朱丽叶·比诺什坦言首先第一个挑战就是唱歌的挑战,为此她成功说服了音乐人塔罗,“最开始我们大概有准备3首歌,这一次大家会看到15首歌,在让塔罗先生相信我歌者素质方面,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据了解,音乐戏剧《生如夏花》以芭芭拉的自传《曾有一架黑色的钢琴》和她的歌曲为基础,在舞台上再现芭芭拉以音符和旋律对生活、爱情的歌颂、以及阴暗无光时的痛苦和重压之下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