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管道老化总返污水 一层住户无奈关水闸

2018-09-10 04: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管道老化总返水 一层发愁关水闸

截至昨天,昌平区北七家镇温泉花园B区50号楼4单元东侧六户人家已经停水4天,只因一层住户擅自关闭自来水总闸。但这家也有苦衷,由于管道老化反水严重,已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一层住户多次想更换管道却得不到楼上住户支持,无奈出此下策。对此,物业表示,管道老化严重常常堵塞,甚至一周要疏通两次,目前已经在协调双方,尽快将情况解决。

一层关水闸 楼上全停水

住在昌平区北七家镇温泉花园B区50号楼4单元东侧的一户人家告诉记者,从上周三开始,家里就停水了。“一层住户把家里的自来水闸关了,我们东侧六户都是用一个水管,所以楼上就都没有水了。现在天气这么热,一家人每天吃饭喝水洗澡都要用水,实在难熬”。但是说起一层住户为何关闭水闸,该住户也表示知情。“之前他家想换水管管道,和我们商量过,但是因为改造管道需要停水两天,我们就没有同意,说考虑考虑,谁知道他家一气之下就把水闸关了,然后一家人搬走了,这样做太不近人情了”。

单元门里四层到五层楼道内堆积了几十个空的矿泉水瓶,都是这几天用掉的,不过住在五层的刘女士却不忍心责怪一层邻居,“将心比心,人家也是没办法了”。刘女士介绍,“我们这老楼下水道管道太细,常常堵塞,这两个月101住户家里的地漏经常返水,特别脏。他家想让东侧六户人家集资更换更粗点的下水管道,但有个别业主不同意。”刘女士说,上周101住户还特意送给她一箱矿泉水和一桶自来水,“她说要停几天水,我还以为马上要更换下水管了呢,没想到闹成这样”。

住户有苦衷 返水太严重

记者在101住户的防盗门上看到一张告示,称“为避免我家下水管道堵塞,避免家中被污水浸泡,即日起关闭自来水”。此外在一层的电表箱上还贴着另一告示,“希望四单元东侧的居民,不要往下水管道内乱扔杂物”。记者随即联系上该户业主闫女士,她表示自家关闭水闸也是无奈之举。“我家的下水道不断返污水,每天家里都是一股屎尿味,谁能正常过日子?”她透露,隔壁单元早已经集资更换了旧水管,她也想和楼上住户商量此事,可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目前只有一户同意,其余四户都说‘要考虑’”。

实在忍受不了臭气,闫女士心想退一步,干脆自家掏钱更换下水管。只是工程需要两天停水施工,涉及楼上居民生活,“谁知有人竟然不愿签字同意,那没办法了,我这几天出差在外,为了保证自家不再返污水只能先关掉水闸,等我回京再接着和大家商量这事吧”。

水管容易堵 一周通两次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四单元101户的下水管道确实经常堵塞。“我们属于老旧小区,下水管道比较细,容易堵,曾经一周内就帮她家疏通了两次。而且导致堵塞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楼上个别居民向下水管道里扔杂物,最近三次疏通维修中,从管道里翻出来刷碗布、饭盒、塑料袋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容易就把下水道堵死了,直接导致101户返水。”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方面也将出面协调,促使事情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