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制定“街镇吹哨”指南

2018-09-11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昌平制定“街镇吹哨”指南

近日,昌平区制定了“街镇吹哨”指南,围绕综合执法、重点工作、应急处置三项工作内容,着力破解基层治理条块分割、有责无权等突出问题,提升昌平区城市社会治理水平。

指南提出,“街镇吹哨”内容将以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接报、12345热线、媒体曝光、网络舆情、群众来信来访等作为收集重点,通过分析研判,将问题分为综合执法、重点工作、应急处置三种类型进行管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分级调度管理,对于超出街镇职责范畴或镇街职责范围无法解决的问题,由街镇启动“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职能部门会商解决。

为保证“吹哨”效果,昌平区还建立了“吹哨”评价体系,详细记录问题承办单位职责分工和履职尽责情况、完成时限、办理结果以及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形成工作记录报告。街镇据此填写多部门协调解决综合性事项工作记录单,与工作记录报告一并上报区绩效办,作为职能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推诿扯皮、不主动作为、不接受街镇统筹协调的职能部门及个人,情节较重、造成严重影响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乔佳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