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动物园办展呼吁保护非洲野生动物

2018-09-11 08: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动物园办展呼吁保护非洲野生动物

“拯救非洲濒危野生动物”——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中国首展,日前在北京动物园正门百年展厅开幕,展出31张非洲濒危野生动物的大幅照片,鼓励人们加入到反对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活动中来,并支持保护非洲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

“想象一个世界,没有大象,没有狮子,没有长颈鹿,没有穿山甲,没有黑猩猩,是怎样的……非洲野生动物的未来,你也可以改变。”步入展厅,迎面的主题展板上,这样一段文字发人深省。此次图片展由北京动物园和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共同主办,以保护非洲濒临野生动物为主题,展出大象、犀牛、穿山甲、大猩猩和狮子五类非洲濒危野生动物的大幅照片。

图片展现场,五部红色的拨号电话机吸引了很多小游客。“你好,我是小狮子布瑞,很庆幸,我遇到了好心人,能活下来,给您讲述我的故事……”拿起电话机拨号,听筒中就会响起五类“小动物”回忆自己遭遇非法猎捕,最后获得解救的故事。北京动物园办公室主任杜洋表示,小朋友爱听故事,这种与动物“通话”的形式又有很强的神秘感,对小朋友很有吸引力,希望他们从“对话”中获得教育,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据悉,图片展将持续至11月4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接待参观。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