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批新兵分赴祖国各地军营

2018-09-11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新兵昨起开拔

10日上午,北京市2018年欢送新兵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近300名新兵集结,准备启程奔赴祖国各地。

大红花,红绶带,穿上崭新的军装,在站台上集合的新兵战士满脸是抑制不住的兴奋。“立正!”一声令下,新兵们一个个挺胸抬头、整齐排列。经过一周的役前训练,这些年轻人的队列站立已经有了军人的模样。

首批新兵将分别奔赴青岛、淄博、无锡等地,去往北海舰队、战支部队、武警机动部队等。

北海舰队接兵干部看着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很是期待。他介绍,北京地区每年都向北海舰队输送不少高素质的大学生兵员,这些年轻人有的随舰参加过索马里护航等重大军事任务,还有的登上辽宁舰成为一名光荣的航母兵。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应征青年共报名2.1万余人,其中大学生1.5万余人,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全市共上站体检1.1万余人,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超过95%,体检、政考双合格超过4000人,达到了规定要求。目前,定兵还没有全部结束,但大学生比例已超过八成,将打破往年纪录,成为大学生比例最高的一年。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