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明年汛前疏通7处积水点

2018-09-11 14: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明年汛前疏通7处积水点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发布消息称,已于近日批复丰台区丽泽桥等7处积水点治理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这些工程预计将于明年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在明年主汛期期间发挥效能。

为减轻汛期大量降雨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北京一系列积水点的治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悉,此次批复的7处积水点治理工程项目,正是北京针对2016年、2017年汛期丰台、房山等区暴露出的薄弱节点,计划建设的40项防洪排涝工程的组成部分。

其中,丰台区丽泽桥积水治理工程,位于丰台区北部,西三环丽泽桥与丰益桥之间东西辅路上,由于地势低洼,雨水管道排水标准较低,雨水无法顺利排入下游。治理方式为,新建三环路东西两侧蓄涝区各一处,总容积4.7万立方米;新建地下一体式泵站1座;新建雨水管线1公里,将雨水蓄滞后排入下游丰草河。

丰台区小井桥积水治理工程,位于丰台区小井桥桥区,目前区域雨水管线排水能力不足。治理方式为新增雨水管线1.7公里;新建南北调蓄池2座,总容积4.9万立方米,雨水经蓄滞后排入下游莲花河。

丰台区芦花路铁路桥积水治理工程位于芦花路下穿南环铁路和动车段立交桥区,当前桥区两侧无排水设施,周边地面雨水径流汇集,造成桥下积水严重。治理方式是沿规划芦花路两侧新建排水沟0.8公里,新建拦截客水挡墙3处,将铁路桥两侧高水直接排入黄土岗灌渠。铁路部门同步实施铁路桥下雨水管线和泵站工程,共同保障桥区排水安全。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积水治理工程项目,则位于京港澳高速南岗洼段,拟将该处积水点排水标准由现状的“两年一遇”提升为“30年一遇”,区域防涝标准提升为“100年一遇”。

此外,7个积水点治理工程还有共同的新特点,都将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减轻区域排水压力的同时,注重雨水收集与循环利用,回补涵养地下水。此外,还将把部分蓄水池调整为地下结构,节约工程建设用地,增加绿化空间。

7处积水治理工程

1 丰台区丽泽桥积水治理工程

2 丰台区小井桥积水治理工程

3 丰台区芦花路铁路桥积水治理工程

4 丰台区长辛店北口积水治理工程

5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积水治理工程

6 丰台区京港澳高速南岗洼雨水集蓄工程

7 房山区长阳107国道稻田段积水治理项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