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手机号关联37辆车市民困扰不已 或与信息泄露有关

2018-09-11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每天都要被挪车电话吵醒

自己的手机号码被莫名关联了多辆京牌汽车,这让微博网友“慢于”感到很苦恼,近10个月来,他经常在早上被手机短信吵醒,这些短信大多来自交管局各类交通违章的提示信息。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慢于”表示他的问题已经得到交管部门的解决。

网友“慢于”在自己的微博里贴出了从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9月2日以来,交管局发给他的短信。这些短信记录多达上百条,涉及的车辆均是京牌车,据不完全统计,足足有37辆,记者仔细查看了一下短信内容,发现有的车辆违法次数接近20次,这些短信内容包括车辆违规停车、超速驾驶、逆行、违规占用专用车道等多种类型的违法行为,违法地点除了北京城区的大街小巷外,还有昌平区、大兴区,有的车辆甚至跑到全国其他省份发生违法行为,而最远的竟然是在海南,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连续两次在高速路上发生超速。而短信提示最多的时候,仅仅一周内,网友“慢于”就接到了30多条挪车的信息。为此,他吐槽道:“每天早上都是被违章通知短信、挪车电话或者二手车回访电话叫醒的,你们也感受一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网友表示,此前,手机号关联37辆汽车的事对他的生活并没有过分影响,所以他也并未在意,认为只是数据错误而已,加之自己平时工作繁忙,没能腾出时间到车管所询问详情。不过一周之内接到30多条挪车的短信,还是让他感到了困扰。“慢于”猜测,这些短信提示可能只是关联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与身份证信息无关。

据北京车管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发现自己的手机号关联了陌生车牌号,可拨打该中心热线提供身份信息、号码及车牌号做相关登记,工作人员会做记录转办。

不过,一般登记错手机号的情况数量较少,只是个别现象,像网友“慢于”这样一下子关联了37个车牌,极有可能是个人信息发生了泄露。目前交通部门已联系到“慢于”。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