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鼓楼公交站安装护栏 站台区与非机动车道妥善隔开

2018-09-12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乘客候车再不担心被撞着啦”

“我今儿一下公交车,突然发现这儿安上护栏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乘客们等公交被撞着啦。”9月9日上午,记者接到西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丰军的电话,告知鼓楼公交站南行线处交通安全隐患解除。

此前,因为鼓楼公交站站台狭窄,站台同位于其西侧的非机动车道处于同一地面,前来候车的乘客往往将非机动车道当作站台候车,由此导致人车冲突不断。这一度成了丰军的一块心病。近日,老人给本报写信,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隔离站台与非机动车道,及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

9月4日下午,记者现场查看发现,该处有6条公交线路经过,该公交站周边,还有8号线地铁什刹海站,以及什刹海、烟袋斜街、鼓楼等旅游区,人车流量非常大。

鼓楼公交站台上挤满了候车乘客,还不断有其他乘客从各处涌来。站台上站不下,不少乘客就顺势站在了非机动车道上。然而,非机动车道上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行驶匆忙,人车相逢,险象环生,“这是机动车道,请往站台上走走。”“您骑车慢点,前面有那么多人。”丰军同另一名引导员范淑惠两人各自举着小红旗,围着乘客团团转。“这个问题范淑惠早就发现了,我是调来后开始向各个部门反映的。”丰军称,他在反映的过程中了解到,根据规划,该段非机动车道路面应该整体低于公交站台,“这样乘客就不会把非机动车道误当作站台来落脚。”“乘客同自行车、电动车相撞的事常发生,险情随时存在。前不久有一家三口在这儿等车,还被一辆自行车给撞了,丰军上前劝说,结果被骑车的打了几拳。”范淑惠告诉记者。

尽管该段非机动车道两端施划有“自行车”标识,用以说明该段道路为非机动车道,但因两处“自行车”标识均施划于道路两端,距离站台候车区较远,乘客难以分辨其落脚处是非机动车道。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西城区交通等部门反映,得到西城交通支队西四大队的高度重视,副队长杨来春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我们还联系了道路优化部门及该条道路的施工单位现场核实,确定该处的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杨来春告诉记者,经西四大队与西城区市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制定出先在该处安装护栏,将鼓楼公交站台区与非机动车道分离。

经过紧张施工,9月9日凌晨,一组整齐的白色护栏安装在了鼓楼公交站西侧边缘,站台区与非机动车道由此妥善隔开。杨来春告诉记者,根据规划,该段非机动车道路面确实应该低于公交站台,但施工方认为路面下埋有相关设施管线,道路路面无法下降,“所以明年我们考虑将该段道路纳入城市慢行系统,将其铺设成红色塑胶车道,突出道路功能,以彻底解决该处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马艺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