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半年北京市接待外国游客164.9万人次

2018-09-12 13: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上半年 接待外国游客164.9万人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天(11日)下午,2018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入境游人数达到19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入境游收入达到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

上半年入境游人数同比增长2.9%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天坛神乐署的会场看到,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旅游机构负责人正在参观和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位参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绣”的传承人学习如何刺绣,有的嘉宾则和穿旗装的礼仪小姐合影留念。

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介绍,北京市政府坚持服务国家国际交往大局,实施了入境旅游奖励专项资金、会奖旅游奖励资金、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入境旅游发展。

今年上半年,本市入境游人数达到19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入境游收入达到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其中接待港澳台游客28.2万人次,接待外国游客164.9万人次。

从外国游客客源来看,美国游客数量最多,今年上半年接待36.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9%

自由行年轻人成来华旅游主要客群

自2017年12月28日起,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联动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来自全球53个国家,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选择在京津冀三地停留6天。

曹鹏程表示,该政策实施后,北京过境免签旅客达到2.3万人,同比增长20%以上。

曹鹏程介绍,为了吸引更多海外游客到国内旅游,市旅游委将从单一的形象宣传,升级成精准推广,未来将着重向世界推荐古都游、首都游、民俗游、时尚游、美食游等五大文化游,以及研学游、中医健康游、会议体育游等8类特色旅游产品。

参会的海外旅行商表示,现在来华旅游的主要客群,已经从中老年团切换到了自由行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对中国功夫、书法、茶道等体验式产品更感兴趣。

“参会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世界领先的旅游机构,他们拥有丰富的旅游推介、产业研究和游客服务经验。”曹鹏程说,通过举办此次峰会,北京市旅游委希望与全球优质的旅行商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时掌握国际旅游消费导向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讨设计入境特色旅游线路,提升入境旅游吸引力。

相关

去年接待国际会议数量北京居全国第一

9月12日至13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展会共吸引了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和20个国际目的地共计350多家展商的参与。会奖旅游已成为当今旅游业的热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预测,中国商务会奖旅游交易规模近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按照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数据,2017年度北京接待国际会议的数量为81个,位居亚太城市第六位,中国第一。2017年北京举办各类展览790个,总展览面积609.5万平方米,接待展览人数1029万人次,实现收入123.8亿元,处在全国的前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