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法院执行法官见证10分钟拿到赔偿

2018-09-12 14: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法官出面 10分钟拿到赔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我对他们不信任,跟着法官一起去心里踏实。”今天上午,在房山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的带领下,仅用了10分钟,白女士就拿回了某市场赔偿她的1万多元赔偿款。

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位于长阳附近的某市场,申请执行人白女士也一起来到现场。

据白女士介绍,她从2014年开始在市场租店铺,每年租金3万元。去年8月初,北京遭遇暴雨天气,雨水倒灌进市场,市场顶棚漏雨,白女士铺子里的茶叶、冰箱等物品被雨水浸泡,损失1万多元。

为索要损失,白女士将市场告上法院。经审理,房山法院判决市场赔偿白女士12050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因为沟通和信任的问题,白女士迟迟未拿到执行案款。

“我们此前联系了白女士,让她来拿钱,但她一直不来。”面对上门的执行法官,该市场经理很委屈地说,“当天下雨是天灾,受灾的不止白女士一人,但全部商户就白女士一个起诉了。”

白女士表示,自己的摊位是茶叶摊,水淹之后必然不能销售,损失是实际存在的,“给付赔偿款,我觉得还是在法官见证下比较好。”白女士也觉得自己没有错。

“一共也没多少钱,既然白女士都找上门了,你们就把钱给了吧。”法官对市场经理说。

“既然法院已经判了,我们今天就把钱还了。”市场经理痛快地答应了。

于是,在双方都信任的执行法官面前,这起执行案仅用10分钟便执行完毕。

法官告诉记者,一些执行案子双方当事人非常不信任,在法官的见证下就能顺利执行完毕。“其实今天的案子我们打个电话也能执行,但为了当事人考虑,申请人还可能会再租商铺,因此无论案件大小,只要能帮助当事人,我们都会出现在现场。”执行法官说。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