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涉毒团伙开车运毒进京 警方两个月摸排剿灭团伙

2018-09-13 03: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毒贩千里运毒进京被剿灭

为了运毒进京,毒贩不惜从四川驱车千里。近日,北京警方经过两个月的摸排,兵分多路成功剿灭了一个涉毒团伙。

今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到线索,一个涉毒团伙打算派马仔开车从四川运毒进京。为了将毒贩截获,民警兵分多路,在石家庄到北京这段必经之路上设伏。为防止毒品流入北京,并成功抓捕毒贩,民警做了将近两个月的摸排工作。嫌疑人驾车进京,可能通过的有6条高速、五条国道和北京附近的23个检查站。如果仅仅守在北京抓捕,很难确定毒贩的踪迹,最终民警通过对路线筛选,派两路民警赶往河北保定,另外两路前往石家庄,力求提前发现毒贩。

8月初的一天,民警出发赶赴河北,当民警到达石家庄时,嫌疑人还在几百公里外的进京高速路上,民警决定在埋伏地点附近休息,等待天亮后开始行动。第二天上午10点,民警得到消息,嫌疑人的车辆已经驶过河南鹤壁,往河北方向驶来。民警立刻锁定了河北省柏乡这个关键地点。中午12点在石家庄的民警赶到柏乡,在京港澳北京方向入口处一个天桥底下隐蔽起来。

京港澳高速上大型货车特别多,而且车速飞快,嫌疑人的车辆很可能会被大车遮挡,稍不留神就会从民警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下午1点,嫌疑车终于出现了,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两组车辆来回交替跟进。与此同时,埋伏在河北保定的两组民警也迅速靠拢,准备对嫌疑人实施合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嫌疑人的车辆行驶到了保定境内,距离北京城区只有不到100公里的距离。行动当天正赶上周末,高速路上进京车辆非常多,与嫌疑车同款的白色越野车也不少,负责跟踪的民警一刻也不敢放松。经过涿州收费站之后,距离最近的房山区兴礼检查站已经不足15公里,此时民警已经全部就位,他们将几组车辆收缩,逐渐贴近嫌疑车辆。嫌疑车辆刚刚进入检查站,民警前后夹击,将车辆逼停。

在嫌疑人于某驾驶的白色越野车后座内,民警搜出了两包写着茗茶的包装袋,经鉴定袋内装的物品为毒品冰毒,重量约一公斤。

于某落网后民警继续对这个团伙展开收网行动,团伙主犯单某以及在四川的两名上线相继被捉拿归案。至此,这个向北京运毒的团伙被北京警方全部剿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