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方庄"时代Life"便道畅通了

2018-09-13 14:38 北京晚报

原标题:方庄“时代Life”开辟存车处设专人引导

便道畅通了居民竖起大拇指        

本报8月1日4版报道了方庄“时代Life”购物中心门前人行道被各类非机动车占据,成了“存车处”的问题。本周记者再次来到方庄“时代Life”购物中心门前,发现此前存在的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附近居民的出行和以前相比也畅快了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彼时便道上停满各类自行车、电动车,行人被迫在路上与车辆抢行的景象已经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空旷的便道、禁止停车的提示以及购物中心内新开辟出的两处存车处。便道上橙色油漆写就的“禁止非机动车停放”字样以及用锥桶拉起的警戒线非常醒目。包括消费者、外卖送餐员以及购物中心员工在内的绝大多数的非机动车驾驶员,都按照提示,主动将车停放到了购物中心新开辟的存车处内。此外,在便道附近,还有戴红袖标的购物中心工作人员,每当有人试图无视提示,打算将车停在便道时,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前劝阻,并引导车主将车停放至存车处。

记者从方庄地区办事处了解到,从8月2日开始,办事处就开始协调购物中心、共享单车公司和交通部门加大了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购物中心门前人行道上的车辆明显减少。但是,因广场东侧设立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能满足购物居民停放需求,部分购物居民仍将车辆、共享单车停放在门前东侧的人行道上。

为此,8月14日,办事处再次协调有关单位采取了进一步措施:一是购物中心尽快扩大东西两侧非机动车停放区面积,建设自行车停车棚,满足消费者的停放需求;二是增加停车管理员,扩大购物中心门前管控范围,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引导群众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三是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送餐公司,加强对送餐员管理,开辟送餐员车辆集中停放和等待区;四是由共享单车公司对该区域进行重点维护,及时将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运走。

同时,督促方庄“时代Life”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加强日常巡视引导,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方便顾客停放车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对送餐员的服务管理以及共享单车管理。

附近的居民对商场设立存车处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如今这里的道路走起来痛快多了,不必走在车道上也不会被身后传来刺耳的车铃声催促了。”

本报记者 陈圣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