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军红路塌方处13日实施爆破

2018-09-13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房山军红路塌方处今天实施爆破

在经历一个多月的断路之后,房山军红路山体塌方路段预计于今天(13日)下午3时许实施爆破清理作业,届时周边路段将暂时封闭。在完成道路清理作业后,塌方路段预计将于10月30日前恢复道路临时通行。

8月11日上午8时,公路巡视人员冯光强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安宏三发现房山区大安山乡军红路K18+350米处左侧山体出现塌方险情,立即采取临时断路措施。上午9时16分,塌方处山体发生大规模滑坡约3万立方米,涉及路段长度约 120米,高度约40米。由于提前采取了交通疏导措施,塌方现场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介绍,由于塌方山体上方岩体处于临界稳定状态,需要清除后方可进行塌方堆积物的清理,给道路抢通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尽快恢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房山公路分局在已经抢通了一条供当地居民通行的应急便道的基础上,经组织专业部门多次勘察设计、专家论证、方案比选,公安部门审批,决定对塌方进行爆破作业,处置山体存在的危岩。

军红路塌方处置分抢通和恢复重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抢通阶段,采用爆破方式清除上方约7000方危险岩石,对道路上方堆积山石进行清理,修筑坍塌的道路外侧挡墙,完成路基填筑工作,争取达到一般车辆通行目标;第二阶段是恢复重建阶段,受冬季施工气温影响,预计明年初对路侧坍塌山体进行工程处理和支护;恢复道路路面结构。

据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七处养护人员介绍,参与塌方处置的人员、设备均已全部就位,实施爆破作业后,将立即开展道路清理作业,修筑损毁的路基,预计10月30日前恢复道路临时通行,确保大安山矿区居民冬季取暖和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