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万年花城附近二手车挤占居民停车位

2018-09-14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二手车挤占居民停车位

日前,万年花城居民卢先生反映小区周边道路,被挂有临时牌照的二手车侵占,不仅造成停车位紧张,还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居民的正常生活。

9月3日,笔者实地查看。从樊羊路路口沿着康辛路往东一直走到纪家庙路路口,这段路大约长一公里,粗略统计,康辛路南北两侧共用白线划出的停车位323个,其中有75个停车位被二手车占用。在丰台南路的新村一里2号楼前人行道上,停放着4辆挂有临时牌照的二手车,行人几乎无路可走。

据了解,路边停车位长期被二手车占据的原因,主要是在丰台区南四环的花乡桥附近有一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在交易市场附近,几位居民告诉笔者,在这个市场方圆几里路之内,到处都可以看到随意停放的二手车。二手车商家们把周边道路当成了二手车的露天停车场,加剧了道路拥堵。

随后,笔者又来到二手车市场北边临近的几条道路,如康辛路、科兴路、锦丰路、丰台南路、丰台东大街、造甲街、新华街、向阳路、樊羊路等。在路边都能看到这些挂有临时牌照的二手车,有的停放在路边划有停车线的车位上,有的则停放在非机动车道里,硬是把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挤到了机动车道上行驶,还有的停在人行道上,致使行人无路可走。

笔者在康辛路路边遇到一位正在找车位的女司机,她说挤占停车位的二手车数量不固定,有时候多,有时候少,主要是看这几天有没有往外地运输。如果连续几天没有大挂车来装车,停放的二手车就非常多,路边车位非常难找。望有关部门能够想办法解决二手车乱停放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