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14 11: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下简称“9月联合活动”)的总体要求,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于9月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中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农民等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众理性投资,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践行我行社会责任。

全面部署,金融宣教有担当

根据9月联合活动的具体要求,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筹划,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全面部署活动安排。厅堂内充分利用各项设施打造浓厚宣教氛围,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宣传折页、防骗系列漫画,叫号LED屏幕滚动播放活动标语,电子易拉宝循环播放主题海报;大堂经理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做好厅堂内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将金融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厅堂外,支行纷纷走进周边社区、老年大学、学校、儿童活动中心、大型商场等进行公众宣传,扩大金融知识宣教范围,提高宣传效率,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充分践行社会责任。

zc20180914007

深入社区,金融宣教有温度

9月期间,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发动全辖支行,积极联系附近社区、学校等,通过知识讲座、展台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常见金融风险,有效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使“有温度”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中信银行北京三元桥支行走进麦子店社区、枣营北里社区,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针对中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差、金融知识薄弱的特点,为其分析目前高发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典型案例,提醒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zc20180914008

中信银行北京通州支行与通州区工商局联合走进通州中仓街道、如意社区、天赐良园小区、梨园社区,举办多场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沙龙讲座的形式向中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居民防范金融产品风险,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守住养老钱。

zc20180914009

中信银行北京翠微路支行走进万寿路后勤学院社区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公益宣传讲座。支行为到访官兵及家属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及预防手法,并通过讲、演结合还原诈骗过程,提示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亲属的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zc20180914010

三元桥、通州、翠微路支行仅仅是中信银行开展9月联合活动的一个缩影,更多的支行纷纷走入周边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开展以金融素养教育、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等为主题的金融宣教专场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消费者资产财产安全。

金融普及还在继续中,中信银行各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员将陆续走出厅堂,提供更多的金融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线上宣传,金融宣教有特色

为响应9月联合活动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升活动影响力,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电视媒体、短视频网络平台开展公众教育宣传,提升首都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践行社会责任。

9月期间,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通过官方微信消保专栏,面向68万余订阅用户陆续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素养教育等主题文章,每周推送一篇,实现金融知识的快速广泛覆盖。

8月31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与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合作,在BTV财经频道《理财》栏目播出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视频片,以“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为主题,针对日前高发的金融风险案件,提醒大众警惕高利诱惑、谨慎投资理财,为9月联合活动造势。此外,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监管号召,鼓励全辖支行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打非、防骗短视频。辖内支行或改编真实诈骗拦截案例、或编写防骗口诀、或拍摄社区宣教实景,以表演、歌舞、快板等形式,制作兼具消保宣传意义及创新性的短视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金融宣教风采。

zc20180914011zc20180914012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通过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不仅树立了行业的正面形象,也践行着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企业愿景,感恩社会、反哺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金融知识宣传无止境,今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继续积极响应监管号召,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等活动,提升大众金融知识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首都金融和谐氛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