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什刹海6公里环湖步道下月贯通

2018-09-15 07: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什刹海6公里环湖步道下月贯通

什刹海环湖步道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这条全长6公里的步道将在下月实现全线贯通。与步道同步建设的西海湿地公园将在本月底开放。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什刹海环湖步道共有7处主要堵点,其中前海1处、后海3处、西海3处,分别为:前海地区小王府;后海地区望海楼、金帆俱乐部、集贤堂酒吧;西海地区的山海楼、西海鱼生餐厅、碧荷轩酒吧。

为打通环湖邻水步道,今年5月份什刹海街道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联合区城管、园林、国土等部门,在先期做了大量测绘和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以环湖步道打通工作为切入点,今年景区共计拆违4800余平方米(其中拆除占用环湖步道的违法建设2968.3平方米),拆除假山2座共71.8立方米,拆除栈道8米;关停了西海鱼生餐厅,清退了碧荷轩酒吧。

整个什刹海环湖邻水步道目前还剩下前海小王府、后海望海楼和西海山海楼三处堵点,正进行修缮,包括走廊彩绘、路面铺装、绿化带建设等环境提升工作,预计在国庆节后陆续开放。届时,环绕前海、后海、西海的6公里环湖步道将全线贯通。

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的西海湿地公园,主体景观已经亮相。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西海湿地公园总面积10.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7.4公顷,建设过程中拆除了3处违建。为恢复湿地景观,水中投放了30多个生物品种,栽种了荷花、芦苇等近2万平方米的水生植物。沿湖栽植了700余株乔灌木。湖中心还搭设了3处、近千平方米的浮岛,为野鸭等水鸟提供栖息筑巢之所。

西海湿地公园将在9月30日正式开放。今后市民游览什刹海,又多了一个清幽、宜人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