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花坛中秋亮相

2018-09-15 08: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花坛中秋亮相

天安门广场花坛9月15日凌晨进场施工,广场中心花坛仍采用“祝福祖国”大花篮造型,花坛顶高17米,底部直径50米,预计中秋节亮相。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除广场花坛外,今年沿长安街共摆放10处花坛,以建国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序幕,复兴门的畅想美好未来收尾,预计中秋节与市民见面。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揭俊介绍,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以喜庆的大花篮为主景。北青报记者发现,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今年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花坛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篮盘直径15米,花坛底部直径50米。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18”,篮体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18”。

花篮里插放大量富有吉祥寓意的仿真花朵,包括梅花、康乃馨、向日葵、兰花、月季、玉兰、叶子花等。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先哲介绍,最大的一朵仿真花直径约为4米,重量达到150公斤,“这是整个花篮中处于焦点位置的仿真花,视觉效果最为突出。它是用形如红心的红掌组合而成,一片片红掌象征着一颗颗的红心,寓意红心向党、团结凝聚在一起。”此外,今年国庆花卉布置将应用200余个花卉品种,其中绚秋系列“Y3822”(粉色)、“Y3831(黄色)”两个自育菊花新品种首次应用。

从今天凌晨开始,大花篮钢结构骨架及部分仿真花将运抵天安门广场;预计9月20日凌晨大花篮将吊装到篮体上;中秋节前将全部竣工。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将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带。夜晚采取激光投射的方式,丰富夜景照明效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