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于推动第二批次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2018-09-15 13: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关于推动第二批次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

根据团市委、团区委整体工作部署,按照《关于推动通州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通团发〔2018〕8 号)要求,9 月集中推动第二批次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志愿服务工作,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与的团组织和团员

全区各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全体团员和团干部, 不含大学生团员和中学生团员。

京外和境外的团员需要进行线上注册,不需要参与现场报到环节,报到地址选择公司在京地址,不用选择网上报到的社区(村)。

二、进度安排

(一)部署培训

9 月 10 日至 12 日,全区各级团组织逐级落实团员注册及现场报到工作,对照梳理、完善“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中的团员 和团干部信息;

9 月 12 日中午 11:00 前,向团区委基层组织建设部报送参与的团干部和团员数(需减去学生和境外、京外团员、团干部数)。汇总表格见附件 1。

(二)团员注册

9 月 12 日-19 日,团员通过“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完成志愿者注册、选择网上报到社区(村)工作。操作办法见附件 4;

9 月 19 日下班前,各直属团组织需汇总、上报本级团组织和下级团组织团员完成线上报到情况进行,汇总表格见附件 3;

(三)现场报到

现场报到时间为 9 月 25 日至 9 月 30 日期间的工作日。正常工作日期间,全区各社区(村)都要承接现场报到任务。报到现 场按照统一要求布置,具体要求见附件 2。

三、工作要求

要落实工作日现场接待安排,确保有人值守,做好接待工作;注重做好团员身份志愿者报到时现场氛围的营造,搭建团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各村、社区需报送第二批团员回社区(村)现场报到工作信息,并于 9 月 25 日下班前将现场照片和整体情况信息报送至镇团委邮箱 hxztw123@163.com。

四、报到须知

党员团干部需参与报到; 各社区(村)不能拒绝团员到现场报到,特别是不能以是否有房产、是否就近居住作为报到的限制条件。

社区(村)报到现场工作要求

一、现场报到时间

9 月 25 日至 9 月 30 日期间的工作日

二、工作要求

(一)现场布置要求

悬挂团旗,张贴海报、志愿服务队二维码和微信群二维码; 现场摆放团章、团徽、“通州百姓”宣传品; 现场如有条件,可以播放《通州欢迎你》和《通州》歌曲。注:海报、团章、团徽及“通州百姓”宣传品将于 9 月 20日统一配送至各街道、乡镇。

(二)现场专人负责

现场务必有工作人员穿着“通州百姓”志愿者服装; 现场工作人员需提示报到团员完成三次扫码

第一次是“扫码入队”:请报到团员通过北京共青团系统进入志愿北京,用系统“扫一扫”功能进行扫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入队扫码不能用微信直接扫);

第二次是“扫码入群”:各社区(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需建立微信群,可将群二维码一并打印张贴,请报到团员通过微信直接扫码加入志愿服务队微信群;

第三次是“扫码关注”:欢迎报到团员关注“青春通州”微信公众号,关注、了解通州青年动态。

现场工作人员需向报到的团员赠送“通州百姓”宣传品, 邀请团员在海报前合影; 每日及时上报报到现场照片,关注现场感人的故事、挖掘 青年典型并上报相关信息。

团员回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