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亲子活动 传递书香与科技

2018-09-16 04: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社区亲子活动 传递书香与科技

为亲子家庭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让社区里4-7岁少年儿童拓宽视野,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上德教育与芍药居二社区联合举办了“红芍亲子科学汇”之踏书香之旅和感科技萌点的活动。

据悉,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芍药居二社区“不忘师恩”,社区里的孩子们向在过去一年中,参与社区课后教育的上德教育老师们献上了美丽的花朵,以表达对教师们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书香之旅——启蒙绘本阅读单元,孩子们感受到了直接的视觉震撼。绘本老师与社区家庭一起阅读了趣味类、科普类、生活习惯类的绘本阅读书籍,让孩子通过看图的方式来读完整本书,阅读完后跟自己的家长和小朋友分享。

“机器人团队”带来了感科技萌点单元活动。为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到人工智能,老师给亲子家庭讲解了机器人的由来以及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和对我们的帮助。曾经登上过春晚舞台的阿尔法机器人给大家表演舞蹈《冲向巅峰》,还让DOBI机器人F4组合表演舞蹈《小苹果》《倍儿爽》等,机器人小小勇、巴巴腾、阿尔法蛋机器人团队与孩子们一起跳起来、动起来,家长和孩子的脸上露出了惊讶、兴奋的表情。

据悉,今年,上德教育与芍药居二社区联合开展了多次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我们希望‘红芍亲子科学汇’能够在红芍社区做持久的品牌项目,将更多孩子们喜爱的科普活动带到社区,让社区的亲子活动丰富多彩。”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家长的关心和爱护,实现温馨家庭、和谐社区的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