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切融合,创新发展--西城区展览路医院第四届康复论坛胜利召开

2018-09-16 07:50 千龙网

千龙网讯(通讯员 刘磊)9月15日,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北京市第一康复医院 ) 第四届康复医学学术论坛于在北京国谊宾馆胜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四个月筹备,近200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制作,展览路医院第四届康复论坛以崭新的面貌展示给我们。本次会议涵盖骨科康复、心肺康复及妇科康复三个领域,邀请了吴永健、李建军、郭丹、党育、卢丹、郭险峰、郭丹杰、陈娟、孙秀丽、刘惠林等国内相关领域众多知名专家、行业翘楚,给与会者带来领先的学术盛宴。

一天的会期虽然短暂,主论坛和各分论坛的内容不容错过,精彩纷呈。康复领域的大咖们的精彩演讲,扣动人心,把康复人文的主旨演绎得淋漓尽致。李建军院长的开场演讲,把大家带入腰椎疾病的评估、康复和预防,最新的指南,详细的康复流程,学术价值极高;心肺论坛,阜外医院心血管专家吴永健教授,把高技术含量的心脏介入手术与心脏康复密切融合,不只是把人们从垂危中抢救过来,更要恢复最佳的生理状态;中日友好医院的郭丹教授,更是把疾病的各阶段康复,细致到位;而上海第一康复医院的周明成院长,作为心内科专家,把专科医生、康复医生、治疗师的配合阐述的有理有节;这次论坛的最大亮点,是首次邀请来自宝岛的心脏重建物理治疗师参加授课,先进的理论,生动的演讲,让学员们耳目一新,许多枯燥的心脏数据,成立美丽的音符,跳动着康复技术的魅力。

心肺康复论坛无疑是北京、上海、台湾三地的深度交流,作为主场的展览路医院,其搭建的心康平台高度是不言而喻的,思想的碰撞与讨论,让大家心潮时时的跌宕起伏。在骨科、神经康复和妇科盆底康复分论坛,与会专家们把崭新的学术前沿和康复理念传达给大家,面对病人,康复所体现的价值,更多的是人性的关怀和恢复人生最本真的生活。此次论坛,北一康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自身的完美展示,参加了三个专业的讲述,把医院康复转型和康复内涵建设的艰辛与成就娓娓道来。与会人员个个被大康复的理念深深吸引,更加坚定为康复事业的美好前景孜孜以求的决心。

论坛接近尾声,而论坛场景像放电影般一幕幕存留在眼前,让人难忘!每一个讲者的讲述,都是在康复工作中的真实体会,医患间彼此的信任,浓浓的情谊,确认的眼神,带给我们深深地思考。

此次论坛,提供了康复医学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学促建,推进北京及周边省市各级医院康复医学专业的发展,更是展览路医院转型康复专科以来的一次展示,医院一直在提升康复技术和内涵建设,开拓创新,汲取经验,逐步实现医疗与康复的密切融合,为实现精准康复和大康复体系建设而努力!

此次论坛,得到北京康复医学会的大力支持,北京市卫计委、西城区卫计委领导参会致辞,对医院康复论坛的召开致以问候,既是对医院康复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展医的殷切希望。展医的第四届康复论坛暂时告一段落,康复的深入开展依旧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医院将在提升康复治疗中心的学科建设和服务能力加强力度,推进“医”“治”紧密融合工作模式,向综合、立体多元化延伸,实现“大专科、强综合,创新康复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人性化的康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