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城管拆小煤棚 提升社区环境秩序

2018-09-17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城管拆小煤棚 提升社区环境秩序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综治、安监、公安等部门集中拆除了和平家园社区内397间煤棚,面积2000平方米。

据了解,和平家园社区为老旧小区,社区内居民楼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部分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2017年11月地区已彻底实现“无煤化”,小煤棚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有些被弃用,有些变为储物间,用于堆放纸箱、衣物、旧家具等杂物和自行车、电动车,秋冬季节煤棚上方很容易堆积落叶、树枝等易燃物,一遇到烟头等明火极易引起火灾,存在安全隐患。这些煤棚还占用了小区内的公共空间,让原本十多米宽的路面,被挤占成了不到三米宽的小径,遇早晚高峰时容易发生交通堵塞。

和平街城管队负责人表示,如今的煤棚不仅不美观,而且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影响居民的日常通行。一些煤棚被居民用来堆放纸箱、旧家具等杂物,有的因为放置时间太久都已经腐烂。

和平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煤棚拆除后,街道将根据居民需求建设智能自行车棚,安装休闲座椅,增加绿化花池,平整院落地面,提升居住环境,方便居民生活。街道和和平家园社区将加强后期社区管理工作,提升社区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