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女医生跪地数小时为患者做超声监测

2018-09-17 13: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女医生跪地数小时为患者做超声监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发布9月第三周榜单。其中,宣武医院血管超声诊断科主任华扬、出版20余部儿童剧将阳光洒向童年路的石国勇、抗灾抢险九昼夜的好民警肖春明等5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据介绍,“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自5月至10月为推荐上榜阶段,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2018年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不惜生命为患者“超声”

华扬,女,1960年8月出生,宣武医院血管超声诊断科主任。

创立国家脑、颈血管超声诊断“金标准”的华扬,1998年患上肾衰竭后每周3次透析仍坚持工作,肾移植术后3个月就重返一线。免疫力差经常发烧的她,还曾跪在地上几个小时为手术患者持续做超声监测。她多次奔赴各地义诊,包括上青藏高原,为全国500余家医院培训医师3000余人。

著书将阳光洒向童年路

石国勇,男,1952年11月出生,西城区华严路39号居民。

经历了痛失爱女、妻子瘫痪的人生劫难,有小儿麻痹后遗症的石国勇并未向命运屈服。在照顾病妻之余他出版了11部科普著作、20余部儿童剧共200余万字,其中《高技术与现代战争》被列入国家“九五”出版项目。他还是“小喇叭”科普栏目“博士爷爷”的撰稿人,为儿童植入科学梦想。

重信誉为农民工筹工钱

邢东波,男,1972年9月出生,北京市欣京州建筑公司总经理。

曾因发现建筑材料不合格果断拆除重建的邢东波,任职17年重合同守信誉业内闻名。2017年底因甲方拖欠人工费800万元未付,公司没钱为农民工发放,邢东波毅然决定通过动员管理层集资、向兄弟单位借款乃至贷款解决此问题。不足三天800万款项筹齐准时发放。不少农民工为之动情落泪。

好民警抗灾抢险9昼夜

肖春明,男,1969年8月出生,密云区石城镇派出所支部书记、所长。

2018年7月16日和21日石城镇两次暴雨来袭,导致路面冲毁山体滑坡、塌方断路电力中断。16日凌晨肖春明即赶赴现场抢险,连续奋战了9昼夜,嗓子失声仍不肯下一线。他吃住在现场,多次冒着塌方落石水深流急的危险,救助游客和群众百余人次,辖区未出现一起伤亡事故。

联合执法打击传销

李卫国,男,1977年4月出生,通州工商分局稽查大队专业执法科科长。

李卫国通过建立“京津冀”互通互联执法机制、建“无传销村和社区”、进行反传销宣传培训等方式,全方位打击传销活动成效显著。他还建立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联盟,通过“工商部门行政指导+聚集区自管自治+商户自律规范”的管理模式,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