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给游戏充值 无业男砸车连偷10余起

2018-09-17 14: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为游戏充值 连砸十余辆车盗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于忠洋)5个月间,男子景某用砖头连砸车窗盗窃,接连作案十余起,砸坏数十辆汽车。今天(17日)上午,景某因涉嫌盗窃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庭上,景某承认,盗窃来的钱全都被用于网络游戏充值了。

1997年出生的景某初中毕业后便终止了学业。检方指控,2016年3月至5月间,景某就曾因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3月3日行政拘留15日,4月10日行政拘留10日,5月20日行政拘留14日。短短三月间就被行政拘留3次。随后景某被父母带回老家甘肃。

2017年7月,在家中的景某与父母关系闹翻,独自一人离家来到北京。

景某法庭上交代,自己来到北京后并没有找工作,而是一直在网吧中玩一款叫英雄联盟的游戏,“从家里带来的钱花没了,我就贷款了一万多元,后来又花没了。”

景某称,自己就在网吧周围转悠寻找目标,夜里有合适的机会就砸车玻璃盗窃,砸车的砖头也都是路边随手捡来的。徒手砸车的景某经常划破手,被砸车辆的碎玻璃上留下了大量景某的指纹和血迹、血痕。

据景某交代,自己砸车时并没有特意选择车型,只是觉得“隐蔽、方便”便砸车了,得到的财物常常是几十元零钱和一些证件、移动电源、香烟等,有时则一无所获。

对于为何拿走车内的证件,景某表示,自己砸碎车窗玻璃后,顾不上细看直接拿了就走。被盗走的证件等都被景某放在了自己的住处。

据检方指控,景某在2017年7月至12月间,在朝阳区垡头公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通州区次渠镇东居时代小区等地,通过砸车方式,盗窃受害人李某某等人财物。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景某均无异议。

检方认为,景某的行为应以盗窃罪追究刑责,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两年,并处罚金。

在最后陈述时,景某表示为自己的行为后悔,希望能尽早回到父母的身边,“以后再也不干错事了。”

案件将择日宣判。

朝阳检察院检察官马艳君表示,此次案件的盗窃时间都发生在晚上12点之后,被盗车辆都停放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周围没有监控录像。找到犯罪嫌疑人是因为其现场留下的指纹和血迹等。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选择安全的地点停车,车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零钱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于忠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