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南邵三村自主腾退完成集中签约 清华附中昌平学校年底开工

2018-09-17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昌平南邵三村自主腾退完成集中签约 清华附中昌平学校年底开工

昌平区新城东区南邵镇“三村”自主腾退项目,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集中签约工作,签约率超过95%,标志着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和昌平区档案馆新馆、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服务中心和区公共卫生服务大厦4个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目前南邵镇正在全面推进昌平新城东区建设,“三村”指的是小北哨村、三合庄村和辛庄村。南邵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北哨村和三合庄村部分区域的搬迁腾退,是为了全面推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学校被引进南邵地区后,可缓解周边入学难题,昌平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辛庄村的整村拆迁,是为了建设昌平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服务中心、区公共卫生服务大厦、区档案馆新馆。“三村”总共涉及宅基地360宗。

“其实小北哨村拆迁项目从2016年就已经启动了,但因政策变动等因素,推进相对缓慢。”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顺利完成自主腾退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借鉴“党员双报到”模式,南邵镇党委在今年7月成立临时党总支,将镇政府、三个村、拆迁主体和相关服务公司的298名农村党员和在职党员纳入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和7个党小组,平均每个党员包一至两户,通过宣传、沟通协调等方式,将村民的意见层层反馈,推动腾退签约。

截至目前,360宗宅基地中已有348宗完成签约,签约率达97%,其中三合庄村涉及的宅基地签约率为100%。按照法定要求,签约率达到95%以上,即符合项目启动条件,自主腾退协议正式生效。下一步,昌平新城东区将继续推进剩余宅基地签约工作,并同步推进选房、收房、付款和拆除工作,确保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等4个建设项目于年内开工建设。(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