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面垃圾成堆、坑洼不平 这条“无名路”谁来管一管

2018-09-17 14:37 北京晚报

原标题:路面垃圾成堆、坑洼不平

这条“无名路”谁来管一管?

拍摄时间:2018年9月14日17时

拍摄地点:海淀区建材城西路9号院东侧围墙外“无名路”

近来有居民反映,家附近的一条小路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且一下雨就积水路面泥泞不堪,加之没有路灯,对出行造成了不方便。

日前,记者来到了居民反映的这条小路。小路西侧为海淀区建材城西路9号院,东侧有旗胜家园北二区,南端接着建材城西路,北边走到头是一堵布满爬山虎的围墙。从平整的建材城西路拐进这条南北走向的小道,不免有种比较强烈的视觉对比,这条南北走向的小道路面坑坑洼洼、凹凸不平,走在碎石路上一不小心还可能崴一下。往里走上没几步,就能看到路西边有几个旧家具“烂”在了枯枝杂草里。越往北边走,路边的垃圾堆、被丢弃的旧沙发废木板就越多,路况也比南边更差,即使是电动车驶过都会带起一阵扬尘。在旗胜家园北二区西侧的空地上,也就是这条小路的东侧,还有一片被栅栏和铁丝围起来的菜地。向北走到头,围墙边上是更大的一片垃圾堆,稍微走近点儿,就能看到一群小飞虫在垃圾堆附近“盘旋”。

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的垃圾经常堆放一两个月没人管,路面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就积水,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条路还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魆魆的,道又不好走,住在这边上别提多闹腾。”

这位居民分析,这个地方处于海淀区、昌平区两区交界处,才可能造成了目前“三不管”现象,“这路你也看见了,往北走更可怕,环境真的一言难尽。”另一位带着孩子经过的居民提起这条路直摇头,“因为家住附近,孩子就在这路西边的幼儿园上了,可这路不好走,一过车就土大,环境也不太好,每天带着孩子来总担心摔着或者磕了碰了。”居民说,大家都盼着这里能治理治理,有个干净的出行环境。

■点评:

外侧的大路干净整洁,但拐进居民区间的小路就变成了另一番景象,每天出行在坑洼、又堆着垃圾的路上,居民难免觉得堵心。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对这条小路加强管理、履行好应尽的职责,让居民早日有个舒心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本报记者 李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