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练习打高尔夫球受伤 球场有过错被判赔偿

2018-09-17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练习打高尔夫球受伤 球场有过错被判赔偿

消费者胡先生在高尔夫球场练习时被砸伤头,但场地经营者以初练者打高球为由拒赔。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了解到,经法官近日现场勘验调查,场地经营者被判决赔偿医药费、交通费共计4750元。

原告胡先生到阳光公司所经营的高尔夫球场练球时发生事故。“我在二楼打位用切杆击球,球飞出撞击到前方遮阳板前沿反弹回来,击中打位上方的吊灯,吊灯灯管碎裂坠落砸到我的头上,顿时鲜血直流。”胡先生称自己被送入医院治疗,后因与阳光公司主张赔偿未果,故而现在请求法院判令阳光公司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1.3万余元。

但在法庭上,阳光公司拒绝承担任何责任。“公司练习场有明确的规定,初级练习者不允许挥高杆打高球,只允许打平行球。而胡先生不听劝阻,执意要打高球,导致球打到吊灯,吊灯灯管碎裂坠落砸到胡先生的头上,致使其受伤。”该公司认为胡先生应该对其自身的伤害承担责任。

海淀法院法官前往球场进行现场勘验,发现吊灯安装在打位上方,且吊灯未安装护罩,球场遮阳板设计和建造得不合理。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此案中,基于高尔夫练习者对球的把握程度不高,阳光公司经营高尔夫练习场更应注意到这点,更应该尽到合理审慎义务,至少要尽最大努力排除安全隐患。阳光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具有过错。最后,法院判决阳光公司赔偿胡先生医药费、交通费共计4750元。

海淀法院汤民华法官表示,一些商家为了赚钱,在安全尚不达标的情况下就盲目建立高尔夫球练习场,容易引发纠纷。同时,汤民华提醒大家,初学某项运动,首先一定要听从管理者的安排,按照规程练习。初学者要放平心态,脚踏实地练习,切莫冒进,以免让自己遭受损害。如果不幸发生了意外,务必保存好证据以便维权。(记者 林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