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测试赛方案基本确定

2018-09-18 05: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测试赛方案基本确定

国际奥委会团队当天考察北京赛区竞赛及非竞赛场馆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9月17日召开。北京晨报记者从会议开幕式上获悉,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已得到确定,测试赛战略和总体方案基本确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在开幕式上向国际奥委会介绍了冬奥筹办进展。他表示,目前,国家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等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并按计划推进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得到确定,测试赛战略和总体方案基本确定;市场开发势头良好,“共享冬奥”大众参与计划广泛实施,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发布;遗产战略计划及其国际版编制完成,可持续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可持续采购试运行效果良好;无障碍指南发布实施,无障碍工作扎实推进。他表示,特别是在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平昌冬奥会实战培训,并在京召开平昌冬奥会总结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苟仲文表示,目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标准更高。“希望协调委员会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北京冬奥组委拓宽思路、完善措施、解决难题,进一步改进工作,把筹办工作做得更好。”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高度称赞了北京冬奥组委高效务实的筹办工作,并表示,相信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奥运遗产的力量,北京冬奥会将会办成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奥运会。

开幕式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组委会组织管理、场馆和基础设施、宣传与参与进行了主题陈述。协调委员会委员对北京冬奥组委高效、务实的筹办工作予以赞许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9月17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团队考察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速滑馆、奥林匹克塔、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冬奥村等北京赛区竞赛与非竞赛场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