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彦就北京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2018-09-18 05: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监察机构查处万件欠薪案件

近日,北京市召开了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协调小组会议,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部署,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防控并举,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北京晨报记者9月17日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6.92万户,查处违法案件1.07万件,共开展4次专项执法检查,为劳动者追发工资1.93亿元。

为即时落实会议要求,副市长卢彦就本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本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此外,带队前往西城区和丰台区两处建设施工现场调研,在施工现场查看了工人维权告示牌和工资表、考勤表公示牌,查阅了农民工花名册和工资支付台账,并现场按照花名册上提供的电话随机打给2名工人,询问工人在哪工作、工作天数、工资发放的数额。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本市重点发挥全市治欠保支成员单位作用,形成责任明晰、联动有序的联动机制,持续加大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力度。今年4月23日至6月15日,本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对工程建设领域政府投资项目联合执法检查,全市共检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749个,涉及总承包企业759家,专业(劳务)分包企业1416家,涉及农民工64741人。

7月2日至8月3日,协调小组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中小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务派遣单位等用人单位1.31万户,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案件479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