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排停车位占道被吐槽 海淀交通委:内侧将成非机动车道

2018-09-18 06: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两排停车位占道被吐槽

海淀区五道口展春园西路原本有一排路旁停车位,但上周又多出一排停车位,使得原本只有两车道的路只剩下一条行车道,出行高峰期拥堵倍增,过往司机多有抱怨。海淀区交通委工作人员回应,内侧停车位将被改为非机动车道,外侧停车位将成为“人车分离”的隔离带,近几日会陆续完善相关标识,希望市民理解。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海淀区五道口附近,有一条路因为莫名多出一排路边停车位,使得整条路都快变成停车场了。“居然在路边并排停了两排车,看起来还都是划线正规停车位,这可真是没见过。”市民毛女士就住在附近,眼看车到了家门口,却迟迟进不了小区,气不打一处来。

9月17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五道口华联购物中心东侧的展春园西路,当时虽是工作日中午,车流量不大,但只要有车在路上暂停,或出租车停靠路边载客,这条路就会被堵死。记者还注意到,尽管地面划有两排停车位,但靠近便道一侧地上的线已经模糊,由于被外侧所停车辆挡住,不便出入,这排不少车位都空着,只有几辆落满尘土的车辆“蜗居”其中。目前,该路段停车不收费。附近停车场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外侧停车位是上周新划的,“听说里面那排停车位以后要变成自行车道。”

记者从海淀区交通委负责停车场备案的静态交通科证实了上述说法。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此事,我们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里面靠着马路牙子的原有停车位将会停用,改造成非机动车道,外面新划的停车位是即将正式启用的。现在划线和标识还不是很明确,很快就会统一规划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