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2018-09-18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京能集团、北京电控调查研究。他强调,市属国有企业作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优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做强做优国有资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更好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是京能集团下属企业,承担着向周边地区供热的重任,被评为“最安静、最干净、最绿色”的城市中心热电厂。蔡奇走进集控室和汽轮机车间,仔细察看企业运行和供热准备情况。他在座谈中指出,京能集团要抓住进入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要更加重视自主创新,培育新能源优势。做好腾笼换鸟工作,强化地均、人均产出导向,有序推进京西煤炭产能退出。继续深耕京津冀市场,坚持适度多元发展,培育城市养老、健康医疗、智能停车、节能环保等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组织编制集团中长期规划,搭建功能性平台,全力做好融合发展这篇文章。

北京电子城是北京电控旗下公司,其前身被誉为“新中国电子工业摇篮”,是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老工业基地成功转型升级的代表。蔡奇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史,察看了科技服务和入驻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他在座谈中指出,面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北京电控要扎实练好内功,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强自主创新,超前布局前沿技术,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建设一支有较强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加强集成电路装备、集成电路制造、科技服务等“高精尖”产业平台建设,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为北京打造一支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整合创新孵化服务资源,建设孵化器、加速器,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用好京交会等平台,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进出口渠道。加强全产业链协作,实现共赢发展。

蔡奇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深化内部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创新人才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要加强党的建设,企业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当好“头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市领导阴和俊、崔述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马楠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