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秋国庆“拼”出最长16天假期 长线游需求旺

2018-09-18 14:2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秋国庆“拼”出最长16天假期 长线游需求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临,伴随超长假期、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今年十一期间预计又将迎来新一波出游高峰。

对于爱好旅游的人们来说,今年的黄金周可谓“拼假周”。中秋、国庆拼假花样多,按照网上流传的“拼假攻略”,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6天,便可将中秋和国庆假日连起来,拼出16天的“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这着实打动了不少上班族的心,早早做好“拼假”出游准备。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出游产品预订时间十分靠前,7月初就已开始进入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订高峰期,目前基本境外长线产品已经售罄,境外短线产品也接近尾声,目前正是国内游预订高峰期。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国庆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占26.1%,3-7天的订单占60.5%,7天以上占13.4%。

国内游客“南下北上”特征明显,云南、海南保持常年一贯热度,西北景区在长线游中获得热门方向季军。

在出境游中,日本、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泰国、美国、印尼、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则位列出境游人气榜单前十。

据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今年国庆赴土游客大增,商品购买数同比翻了一番。

此外,一些小众目的地则越来越潮,去冰岛挪威北极光之旅、世界杯新贵克罗地亚、欧洲免签国塞尔维亚,销量增幅均在50%以上。

来自众信旅游的数据显示,2018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从出游人数来看,武汉、长沙、郑州、成都、沈阳等二三线城市增长明显,显示出强大的消费潜力。

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主力人群仍以70、80后为主,占比超过5成。作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90后也已成为出境游最具推动力的消费人群。因此,市场整体对出境游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年轻人喜欢的新奇目的地和玩法,传统的观光型产品已很难满足主流游客,需求的升级推动着旅游产品运营商加快创新,在今年黄金周体现更加明显。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振玥介绍说,在市场的推动下,旅行社的团队组织形式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产品中增加1-2日自由活动时间,或是由客人抵达目的地后自行选择活动方式的“超级自由行”产品,使得目前出境游产品的自由度、灵活性得到极大地提升。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