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区多处门禁“瘫痪”存隐患

2018-09-19 03: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区多处门禁“瘫痪”存隐患

昨天,市民孙先生反映,在UHN国际村小区内的几栋住宅楼门禁损坏,外来人员可随意出入。甚至有居民称,在楼道内发现陌生人随意试电子锁,这让住户难以安心。虽然多次向物业反映,但门禁仍未能修好。对此,物业表示会尽快维修。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内发现,10号楼1单元的单元门整个敞开,门禁按键失灵,屏幕也无法显示,关门时门轴处发出“吱吱”的响声,外来人员可以随意出入。“单元门禁坏了很久,每次向物业报修都说会解决,但现在还是没修好。住户的安全怎么保障?”

该楼居民王先生无奈地说,门禁损坏多年,此前楼内有居民家中被盗,为此他也拨打过12345反映,但至今无果。记者走访发现,3、6号楼也存在门禁瘫痪的情况。一些门虽然关着,但轻易便能打开。“这样的门禁形同虚设,让我们的安全没有任何保障。”王先生说,很多住户都向物业反映过门禁问题,但始终未能修好。

另一名住户孙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住户们开始在自家门口安装监控探头。他称,在监控中看到有人站在邻居家门前试着开锁,不过开锁未遂便离开了。“很多住户家里安装的都是指纹锁,还算安全,这要是普通的锁,估计已经出问题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录下了几名男子到楼道内贴小广告。”记者从孙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贴上一张小广告后,溜达着出了楼。“这些闲杂人员能随意进出我们的住宅楼,大家住着都很不安心。希望物业能够尽快解决问题。”

记者还观察到,所有门禁损坏的单元内,楼道内的墙上都被或多或少地贴上了小广告。“虽然我们时常清理,但因为没有门禁,贴小广告的人随意出入,谁能一直看着啊。”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有住户反映了门禁失效的情况,“我们已经进行登记,会和负责维修的员工沟通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