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翠微路2号院地锁想安哪儿就安哪儿 忒任性!

2018-09-19 05: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锁想安哪儿就安哪儿 任性

近日,笔者听市民陈女士反映,在海淀区翠微路2号院内道路两边,一些居民私自装上了许多地锁,用来停放自家车辆。因为小区院内道路本来就不宽敞,路两边的大量地锁妨碍着行人和车辆通行。

9月12日下午,笔者来到翠微路2号院,走进小区看到,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老小区,环境老旧,人口密度大。笔者发现,在小区院内,除了原有的几个正规停车位外,在路边和空地上,随处可见私自安装的大量地锁。各式各样的地锁占据了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把本来可以对面错车通过的两车道,挤得勉强只能供一辆车单向行驶,极不方便。笔者顺着小区内的道路走了一圈儿,粗略数了一下,发现小区里安装的各类地锁有一百多个,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通行安全。

居民王女士告诉笔者:“这些路边新安装的地锁实在是碍事。一些人停车是方便了,可是影响了其他人进出。我们小区本来就人多,老人和孩子也比较多,路边地面上这些七横八纵的地锁,经常磕绊到老人和孩子,都成绊脚石了。”

随后,笔者致电翠微路2号院家委会,家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关于一些居民私自安装地锁的事,我们也很头疼。因为翠微路2号院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没有实行封闭管理。加上居住人口多而杂,机动车多,小区内有限的停车位根本不够用。所以,一些居民就见缝插针,私自在空地和路边,陆续安装上地锁,严重破坏了小区秩序。”这位负责人还说,因为翠微路2号院长期没有物业公司规范管理,停车也不收取停车费,导致小区内随意停车、乱设地锁的问题十分严重,谁占的位置就算谁的。对于院内私自随意安装地锁的现象,他们家委会曾联合街道办事处也来整治过,还在小区装了摄像头,路边放置了禁止停车的牌子,想让居民一起自觉规范停车、自我管理,但是至今没有起到太大作用。

翠微路2号院家委会的负责人向笔者表示,他们没有权利对居民乱停车实行管理和整治,希望居民们能行动起来,尽快聘请专业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对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拆除所有占道私装的地锁,规范停车位,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居民乱装地锁的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