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将至 预计天安门东站、动物园站、西直门站客流量较大

2018-09-19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将至

中秋、国庆假期将迎来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预计旅游休闲、探亲访友客流增加,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周边车站以及城市中心区换乘车站客流量在节前、节日前期及后期均会有所增长。为此,地铁部门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措施

重点车站:9月21日、9月30日客流高峰时段,在现有岗位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人员力量,确保售补票室、闸机群、通道口等关键位置无乘客滞留。

1号线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站:密切关注升旗后客流集中进站情况,适时采取导流措施。

1号线王府井、西单等车站:针对上午客流集中出站、下午及晚上进出站交叉的情况,重点加强组织疏导工作。

8号线、10号线林萃桥站、北土城站:国庆假期国家网球中心每晚都有比赛,集中散场客流短时间可能骤增,将合理安排两站工作人员,必要时采取限流、加开临客等措施。

14号线东段将台站等:景点、艺术区周边车站及相关商圈商场周边车站在假期客流较多,将根据客流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

4号线西直门站、北京南站、北宫门站、圆明园站:客流量大,其中动物园站上午9时至12时出站乘客较多,乘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避开客流高峰时段;同时建议携带婴儿车的乘客尽量从动物园站A口处的直梯出站。

大兴线:由于靠近宜家家居和荟聚购物中心,前去采购家居用品以及带孩子出行的乘客会比较多。车站会对轮椅乘客、带孩子的乘客以及携带重物的乘客予以特别关注,并在与荟聚购物中心接驳的行人通道内安排工作人员,根据乘客需求引导乘客前往A口或B口乘坐直梯,确保安全。

预测

9月21日(周五)、30日(周日)为地铁节前客流高峰日

北京地铁所辖线路客运量将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7%

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客运总量预计达506.9万人次,计划开行列车4236列次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