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委办局"六靠前"上门领哨

2018-09-20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委办局“六靠前”上门领哨

顺义区近日启动“上门领哨、主动报到”系列活动,发改委、环保局、城管委等部门积极行动,对全区19个镇、6个街道逐一进行走访,切实找准镇(街)发展中的痛点、堵点、热点、焦点、难点,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和解决方案,开启“吹哨报到”改革新模式。

日前,顺义区发改委主任于长雷带队,所有科室负责人一起到仁和镇 “上门领哨”。整整2个小时,先让仁和镇介绍该镇目前亟须解决的重大事项,然后发改委针对问题,一一做分析支招,经过双方的讨论,很多过去不了解的问题,也得到了答案,能现场解决的现场便安排解决,不能解决的记入台账,列入重点任务清单。“去年一项考核指标,仁和镇认为我们考核不合理,这次见面一解释,误解消除了,对我们工作也是一种促进。” 于长雷说。

“领哨”行动提出了“六靠前”服务,包括主动靠前调研“吹哨”任务,靠前对接“吹哨”项目,靠前协调“吹哨”问题,靠前摸准“吹哨”需求,靠前会商“报到”实招,靠前谋划“报到”机制。目的是要摸准基层需求和实际问题,通过上门认领“领哨”任务,制定“吹哨”任务清单、制定“吹哨”项目解决方案、建立“吹哨、报到”两级问题库,将镇(街)“吹哨”任务和“报到”实招具体化、清单化。

在高丽营镇“领哨”时,得知该镇总投资2927万元、建筑面积3962平方米的文体活动中心项目基本可行,发改委便积极协调规土分局沟通项目建设规模、容积率等数据指标,加快立项前置手续办理,同时积极组织高丽营镇、前期包装单位、中介评审机构召开项目立项前评审会,加快推进事前决策程序,最终提前2个月完成立项批复。

区发改委上门“领哨”,已经形成了200余项重点工程任务清单。区环保局、城管委等职能部门也开启了“领哨”行动,主动到各单位上门办实事。

区城管委到双丰街道报到时了解到,因首师大附小与十五中合作办学,为方便学生家长接送,校方在顺恒大街原出入口西侧新启用1处出入口,周边交通配套有待完善。城市管理委主动领哨,组织专业人员会同属地共同对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商定通过增加红色彩铺减速带、施划黄网格并完善标志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让行,提高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系数。

区环保局利用环保巡查APP和大气污染监管综合指挥平台等科技手段,对高值点位和高值区周边的污染源进行排查和分析,通过精准定位帮助属地解决环保治理难题。截至目前,已走访19个镇、6个街道和4个经济功能区,实现了全覆盖、地毯式“画像”溯源,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属地空气质量一对一分析,直面问题,一微克一微克地抠,协助属地有针对性的、科学高效开展治理工作,通过改善属地空气质量,促进全区空气质量的整体提升。

“这种形式非常务实”,仁和地区党委书记刘洋说,“以前都是区领导下来调研,委办局带队上门解决问题的还是头一回,因为机会难得,我们一下子提了10个难点问题,委办局都一一做分析解答,开阔了我们的思路,还为我们想出了很多好的解决办法。”刘洋认为,这个活动带领年轻机关干部下到基层听取诉求,将有助于他们了解基层,对以后的工作决策会有很好的帮助,最终让顺义的老百姓获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王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