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把峰会服务保障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2018-09-20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把峰会服务保障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蔡奇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上强调

把峰会服务保障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陈吉宁主持

9月19日上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峰会服务保障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吉宁主持。

蔡奇讲话说,北京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周密安排、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各项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向世界展现了包容、开放、自信的城市形象,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最重要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央单位和兄弟省区市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各区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奋力拼搏,离不开首都市民的理解、支持和热情参与。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各单位和兄弟省区市,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蔡奇指出,参与这次峰会的服务保障,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首都职责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首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超前谋划和推进国际交往设施和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着力抓好硬件,围绕重点区域加强功能配套;切实抓好软件,打响“北京服务”品牌。要围绕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机制常态化,着力构建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继续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组合拳,以背街小巷为重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更加注重运用法规、制度管理城市。要主动服务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有为地推动首都开放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抓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结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充分运用峰会安保经验,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确保城市日常运行安全、和谐有序。

蔡奇强调,首都人民思想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这是支撑首都发展最深厚的软实力,是我们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要发挥好首都市民素质高的优势,大力培育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首都城市文化软实力。

会上,峰会筹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企业家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讲话,感谢北京市的服务保障工作。大会服务保障组代表和朝阳区发言。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隋振江、王宁、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楠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