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

2018-09-20 08: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9月19日-20日,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傅学怡等二十余位资深专家作特邀报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审图机构、施工与试验检测企业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为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论坛现场。胡保华摄 千龙网发

活动现场,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主持开幕仪式,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沈小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会长苏经宇分别致辞,并简述我国减隔震技术发展的背景与前景。据介绍,此次论坛旨在交流全国工程抗震、隔震减振技术领域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的科技成果,促进相关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发展与进步,推动我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事业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就《建筑结构隔震设计新理念与规范编制》作报告,介绍了中国大地震的历史教训及安全隐患、防震技术的发展及新要求、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新理念及发展应用、隔震设计规范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傅学怡,长江学者、同济大学教授吕西林,国家杰青、北京建筑大学李爱群,日本FUJITA Corp首席研究员冯德民,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世敏分别就《抗侧索结构抗震设计研究——迪拜1145m塔结构设计研究》、《可恢复功能防震体系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工程结构减隔震系列技术研究新进展与应用》、《日本隔震减震技术应用》和《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的研究与实践》作报告。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抗震研究所副所长程绍革、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丁洁民、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霆、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周建龙、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复杂结构研究院院长苗启松、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凌云、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潘文、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刘文光、兰州理工大学防灾研究所所长杜永峰等分别作相关研究汇报。

报告中,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针对结构隔震减震规范与振动控制理论、隔震减震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案例、结构抗震设计规范和设计方法、结构抗震鉴定加固规范和设计方法、结构抗震与隔震实验技术、可恢复功能结构新体系研发等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给论坛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现场反响热烈,掌声持续不断。此外,为便于与会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人员交流,论坛还举办了隔震减振技术应用沙龙,以便与会人员就特邀报告内容展开深度交流和研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展示了工程抗震与减隔震领域在理论研究、数值模拟、试验测试以及工程应用中取得的进展,主题涉及结构抗震设计规范和设计方法、结构抗震鉴定加固规范和设计方法、以及可恢复功能结构新体系的研发等,不仅为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研讨交流的平台,也对工程抗震学科和相关学科的融合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此次论坛还展示了北京建筑大学在土木工程防震减灾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结构大型动力试验设备的阶段性建设成果,推动了学校与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