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深夜施工作业70天比预期提前10天完工 北京三环露新颜

2018-09-20 13:3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三环”凌晨露新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9月20日凌晨,南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完工,大修道路全长14.28公里,摊铺面层沥青约50万平方米,处理路面病害约31.5万平方米。随着本次大修完工,历时三年的三环路大修完成全线闭环,“新三环”展露新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亮丽的道路通行条件。

南三环大修主体完工

市路政部门介绍,三环路位于本市中心城区,全长 48.2km,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上次大修时间为 2003 年,距今已 15年,主路基本达到了道路预期使用年限,三环路交通长期处于饱和状态,环路两侧基础设施的建设影响也加快了路面病害的形成,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继2016年西北三环、2017年东三环主路大修之后,今年本市启动南三环主路大修,是整个三环路大修的最后路段,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14.28公里。

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自7月11日凌晨开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确保每日0至5时5个小时的作业时间有效利用。经过70天的深夜奋战,9月20日凌晨,三环主路表面层沥青摊铺工作完成,实现南三环主路主体完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0天。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157座桥梁同步维修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服务水平,本次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对局部交通拥堵区域进行同步改造,主要包括右安南桥出口、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刘家窑桥西站公交车站3处,通过调整公交车站或主路出入口的位置,减少公交车、社会车辆交织,使局部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同时,本次工程同步维修南三环主路全线公交站台,共计24座,修整公交站台步道并铺设盲道,将盲道连接至人行过街位置,坡化处理人行过街位置路缘石,便于行动不便的市民绿色出行,使三环主路的公交站台设施更加安全、便民。

随着今年南三环大修的完工,整个三环路大修工程实现全环完工,“新三环”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市民出行。

此外,为减少同一路段维修次数,在三年的三环主路大修施工中,对沿线157座桥梁同步进行维修。三环大修三年共回收沥青旧料17.7万吨,回收率100%。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