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号线女子被推下站台 肇事者被刑拘

2018-09-20 13: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1号线女子被推下站台 肇事者被刑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前几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地铁1号线俩人起争执 1人掉下站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立刻展开调查。

9月11日7时45分,36岁的女子马燕在北京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站台因挤碰,与21岁的女乘客马华发生口角,马燕将马华推下站台。所幸当时没有地铁列车进站,掉下去的马华也未触及轨道旁边的带电高压线。随后,马华被周围乘客救起,左小臂轻微擦伤,而马燕随即逃离现场。

经公交总队初步侦查发现,案发当日地铁苹果园站人多拥挤,从监控视频不能直接看出马燕去向。总队立即责成刑侦支队牵头,与苹果园站派出所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民警通过走访,逐渐锁定马燕逃离方向,沿途调取200余个监控探头,对长达近300余小时录像追踪排查,一周后在东城区某地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马燕对将马华推下站台一事供认不讳。马燕表示,案发时与站在其身前等车的马华因挤碰产生口角。“我推了一下,没想到她会掉下站台。”马燕说,看到马华被其他乘客救上后,因担心再次发生纠纷而自行离开。

日前,马燕因故意伤害被公交总队行政拘留。马华在争执过程中也存在不冷静的行为,民警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提示:地铁站台属于高风险作业区域,切勿在站台上推搡打闹,如遇客流拥挤的情况应服从工作人员的疏导指挥,有序进站乘车。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东二环机场大巴起火

没有人员伤亡

9月19日20时10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东二环主路北向南方向,东直门桥北300米处一机场大巴着火,迅速调派消防人员进行处置。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着火部位为大巴车尾部发动机,过火面积1平方米,无人员被困伤亡。

(王雯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